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5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

字体: 2015年12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蔡春林 编辑:詹勇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

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致开幕词

本网讯 12月6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和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2015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10分会场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各地市社科联领导、省高等院校分管文科领导、社科处(科研处)负责人以及年会征文论文作者近1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为开幕式致辞。

汤耀平代表本次分会的主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议题高度契合了现阶段的国际经济发展趋势,提供了很多前瞻性思考和研判,并将为相关问题研究提供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有效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年会第10分会场以“新兴经济体创新发展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96篇论文,就新兴经济体改革创新、战略调整、合作互动、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展开充分论述。

在专题演讲环节,来自俄罗斯国立特维尔大学、巴西UDC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孟加拉国政策宣传与治理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的7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俄罗斯联邦教育规制的区域性特性、巴西与新兴经济体的贸易投资和合作、上海自贸试验区新压力与新动力、“包容性的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参与全球价值链”、美国智库建设公开信息问题、中国在非经贸合作区评述、广东企业跨国程度与跨国准备评估等问题做了专题演讲。

本次年会第10分会场议题丰富,高度契合和践行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对教育规划、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自贸区建设、全球价值链背景下的包容性发展、智库建设、中非合作、企业走出去等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已经连续第9次举办的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也是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作为社会团体第一次承办分会场。

‍‍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