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承办工作总结大会

字体: 2015年12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韩君峰等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12月24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工作总结大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光宇、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主持大会。

石新明讲话。他高度肯定本届“挑战杯”国赛各项承办工作,认为本届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许和全国高校的广泛好评,在三个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一是实现了组织模式的重大创新。本届大赛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办,改变以往“一校承办”、“内地承办”的传统模式,开创了“两校联办”、“粤港合作”的先河,极大地扩大了“挑战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二是实现了活动设计的重大创新。本届大赛首次邀请到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来为大赛做演讲,首次举办了创新创业的高峰论坛,还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主题活动,特别是这一次的开闭幕式,以一种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打造了“挑战杯”开闭幕式的一个新范例。三是实现了成果推介的重大创新。本届大赛由一个赛事活动转变成一个交易会、展览会,强化了与社会的互动与交流,还举办了省部共建“中国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助推了项目,为未来形成了更好的创新机制。他对广东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协同联动、承办高校的高效组织和全力付出、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

陈新讲话。他对团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团委的关心与支持,“挑战杯”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承办“挑战杯”目标高、任务重。学校艰苦奋战,把许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体现出了全校干部教师的战斗力,收获了挑战的精神和力量,这对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来说是“挑战杯”留下的最有价值的精神财富。要顺应国家“双创”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环境、条件、政策、机制,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要树立广工大的自信心,把挑战精神刻印在每位广工大人的心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支撑力,努力建设实现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校团委书记张育广对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承办工作作了总结。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328所境内外高校、823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期间,内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参赛参展的师生有4200多人,现场观摩人员近万名,刷新了“挑战杯”历史规模。本届大赛创造了多项历史新突破,开启了多个竞赛服务新模式,在创新创业氛围营造、粤港青年交流合作、成果转化、长效机制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鲜明的办赛特点。他还用“挑战”“担当”“实干”谈了承办“挑战杯”的体会。

新闻宣传组组长罗胜京、开闭幕式组副组长黄培清代表筹委会工作人员,评审展示组刘硕艺代表学生志愿者,机电工程学院王晗教授代表参赛指导教师、自动化学院学生康嘉文代表参赛学生分别发言,讲述了参加“挑战杯”过程中的经历、体会和收获。

会上对本届“挑战杯”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石新明为获得“突出贡献奖”的人员颁奖,苏一凡为获得“优秀贡献奖”的人员颁奖,陈新为我校参赛获奖学生团队颁发奖金,林乔林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政治辅导员, “挑战杯”竞赛筹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赛师生代表,“挑战杯”竞赛筹委会各工作组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