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

字体: 2016年01月1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本网讯本学期我校开展了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这是《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颁布之后的首次换届。按照章程,经民主推荐和民主选举程序,成立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1月6日举行,上一任学术委员会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29名。1月12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安太成教授当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成勇、谢胜利、蔡春林等4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在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中,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不参加校学术委员会;担任学校和职能部门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的有6人,占委员总人数的21%;不担任副处职以上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有21人,占委员总数的72.4%, 以及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等多名学科带头人当选。

学校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规划,本届学术委员会按学部设置4个学术分委员会,分别是机电控制学部学术分委员会、化工材料学部学术分委员会、管理人文学部学术分委员会、艺术建筑学部学术分委员会。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召开具有高级职称的全体人员大会,学部党政联席会议投票产生了学术分委员会成员。

本次换届,充分发扬学术民主,保证学术委员会的代表性、权威性和公正性。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的运行规则、会议制度和监督机制等;建立和完善年度报告等制度,推进学术民主,保障学术委员会按照学术规则组织、运行和接受监督,保障学术评价的独立和公正,构建按照学术规则处理事务的治理架构。将充分发挥在学术管理、民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的重要学术事务进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进一步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氛围,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环境,为推动学校学术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作出积极贡献,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