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吴宏宇告别仪式举行

字体: 2016年05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文/图 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二十青春有口皆碑留赞誉 万千苍泪无言凝志寄哀思”。5月29日下午2点,我校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吴宏宇告别仪式在番禺殡仪馆山海厅举行。吴宏宇同学的家属和亲朋好友,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校长陈立中,省学联、广州市小谷围街道办有关人员,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共四百多人为英雄送别,向吴宏宇三鞠躬,瞻仰遗容,并与其亲属握手表示慰问。校园网和学校官微首页当天黑白显示以示哀悼告别。

吴宏宇同学是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班的学生。5月23日下午,他得知有人在校园内偷车后立即前去追截,遭到偷车人所驾摩托车撞倒,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年仅20岁。

事件发生后,上级有关单位和领导连日来专程慰问了吴宏宇的家属,并颁发其见义勇为表彰证书。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善后工作。省市新闻媒体和校园媒体就其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作了深入和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和校园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吴宏宇同学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称号,“广东工业大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称号、“广东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在告别仪式上,我校致悼念词。吴宏宇同学是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是热心公益、孝顺体贴的好孩子,是充满正义、见义勇为的英雄青年。他用正气与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之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最好的代言与诠释。吴宏宇同学的英雄事迹是广工大精神的一部分,将不断激励与感染更多的青年学生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温暖向善!

吴宏宇同学的父亲在致辞中表达了亲属的无比悲痛。他说,宏宇富有正义感,不断追求进步,热心助人,孝顺可爱,在正义面前,挺身而出,是全家人的骄傲。他感谢各级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尤其感谢广东工业大学的关心和付出。他说,这让本已冰冷的心感到温暖。同时感谢今天不辞辛劳,到场送别宏宇的所有亲朋好友、领导、老师、同学。

宏宇,一路走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