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94岁高龄黎鑫教授持续10年热心助学

字体: 2016年09月22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统战部

本网讯 不忘初心,倾情教育。年届94岁高龄的老党员、侨眷黎鑫老教授用自己不多的工资及退休金设立“黎鑫教授助学基金”,持续10年热心助学,令人感动。9月20日下午,“黎鑫教授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在东风路校区举行。黎鑫教授向我校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6名贫困生和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10名特困中小学生颁发助学金。

在助学仪式上,黎鑫教授满怀激情地说,当一个老师是可以退休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没有退休这一说法的,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就宣誓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我退休了,年纪大了,还能为党为社会做些什么呢?只能用一点点退休金帮助有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好让他们能够继续前进。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学生们共勉,用他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不忘初心,热爱教育;不忘初心,坚持助学的经历和体会,激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副校长陈卓武,学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陈年强,乳源民族实验学校副校长赵天金出席助学仪式并讲话,对黎鑫教授的大爱善行给予高度评价。

陈卓武说,黎鑫教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大爱善行是一贯的,体现的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高校教师,对党的热爱,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希望受助同学通过热心人士的帮助能够自信自立,将来学习工作有成就,能够回馈社会。

陈年强说,黎鑫教授不仅在物质上帮助同学,更重要的是给受资助的同学注入战胜困难的精神动力。他希望同学学习黎鑫教授不忘初心,坚持追求革命,追求真理,追求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继续前进的精神。

赵天金说,在黎鑫教授对乳源六年60人次持续助学的帮助下,瑶族中小学生学业取得了进步,已有7人考入大学,18人就读高中。他向黎鑫教授转达了受助学生的祝福与感激。

自2007年以来,黎鑫教授用自己不多的工资及退休金设立“黎鑫教授助学基金”,10年来从未间断,资助面遍及广州、肇庆、云浮、乳源等地市大中小学校学生150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历年资助金额已超过20多万元,仅今年就资助我校大学生12000元、乳源中小学生15000元、新兴县中小学生17000元,合计44000元。

校党委统战部、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校侨联、校民盟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有关老师,及受资助的我校学生参加颁发仪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