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东工业大学动员会召开

字体: 2016年10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超鹏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吴冰冰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作表态发言

校长陈新主持会议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东工业大学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园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超鹏就如何落实政治巡视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吴冰冰就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作了表态发言,校长陈新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高朝仁、巡视办负责人及巡视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曾超鹏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通过巡视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自觉做到高标准、守底线、有担当。一是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一切工作置于党的集中领导之下,服从于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二是在政治要求上,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是在政治定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根子在党委,关键在书记,必须从上做起,从头做起,从根管起,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曾超鹏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一是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巡视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促进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二是要坚决支持巡视组工作,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省委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围绕这次巡视任务,认真如实地向巡视组反应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提供虚假材料。三是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广东工业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巡视联络组,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具体工作,要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的措施,为巡视工作的开展提供条件。要妥善处理舆情,重要情况要及时通报巡视组。四是要做好监督工作,被巡视单位既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同时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被巡视单位党员的权力,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配合省委巡视组依纪依规进行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吴冰冰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巡视,加强对高等院校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高等院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本次对广东工业大学进行巡视,是对广东工业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体现了省委对广东工业大学的高度重视。

吴冰冰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监督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抓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本次巡视将重点检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确保被巡视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情况,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吴冰冰指出,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广东工业大学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受省委委派开展巡视工作,希望广东工业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苏一凡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从今天起进驻我校开展巡视检查监督工作,这是省委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我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部署。这次省委第三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二要进一步落实要求,全面支持巡视工作开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协调配合,要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全面接受巡视检查监督。要强化领导带头作用、要强化外出报批制度、要强化担当负责意识。四要进一步深化整改,全面推动学校工作发展。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必须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苏一凡表示,全校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好巡视工作,自觉把巡视工作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在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电话:020-87601799,信箱地址:学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1楼、东风路校区图书馆1楼、龙洞校区行政楼一楼、番禺国际教育学院实验楼1楼信箱,省委巡视机构同时也设置“广州市1960信箱”,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与巡视组的联系。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东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