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苏一凡与大学生谈思想成长

字体: 2016年10月1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 今年暑假期间,来自各学院的23支团队近250人分赴江西、广西、河南、江西、江苏、贵州、山东、广东等地开展“思源笃行——2016年大学生思想成长体验营”活动。10月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倾听·交流》第10期暨2016年大学生思想成长体验营分享交流活动在大学城校园举办。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应邀参加,聆听大学生思想成长体验营工作汇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关于本次体验式教育的感触与启发,并与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苏一凡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后,高度评价了2016年暑期大学生思想成长体验营活动,认为活动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形式鲜活、定位准确,收到了学生从被动接受,到内心认同,再到主动实践的效果。

如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苏一凡从理论认同与实践认同的关系、政治认同与利益认同的关系、价值认同与情感认同的关系三个层面,给师生们做了深入阐述。他说,大学生思想教育是一个系统完善的体系,各部门分工不同但需各司其职,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日常体验式教育,实质是解决理论认同与实践认同的问题,本次体验式教育活动就是二者很好的结合。他结合党的发展历史,认为要实现政治认同,首先要解决利益认同的问题,并以老红军曾志的感人事迹为例,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地亲身体验,以达到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在学校和社会上倡导了很好的思想风气,契合社会、学校、学生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需求。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