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三届中国社会工作珠江论坛举办

字体: 2016年12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刘静林 编辑:詹勇 来源: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 12月17日,以“全球化、人口老龄化与社会工作”为主题的的第三届中国社会工作珠江论坛在东风路校区举行。来自境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工作教学、研究、服务和管理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并致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全国养老产业与教育联盟顾问先后讲话,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积极推动我国社会工作在老龄化研究和实务工作方面的进展。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Robert Sevigny教授和美国佩斯大学陈社英教授联合作了《临床社会学的精神病康复模式及对老年研究的意义》的演讲。陈社英教授就Robert Sevigny教授的演讲进行了分析,同时特别表达要让社会工作专业升级为一级学科的愿景。国际知名的老年社会工作专家、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梅陈玉婵教授作了《准备全球人口老龄化:老年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方法》的演讲,提出要“老有所为”。日中高龄者福祉协会会长东海林博士介绍了认知症的评估方法、日本应对认知症的先进方法和老年之家。美国休斯敦大学社会工作研究院梁毓熙教授作了《老人服务的需要及社工的角色》的演讲,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隋玉杰副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张锦芳教授分别作了演讲,涉及老年社会工作、失智长者照顾、科技与养老等议题。中南大学潘泽泉教授作了《全球化与老龄化政策:老年社会政策的中国议题》的演讲。他认为人口老龄化是全球性问题,中国老年社会政策应向国际学习。我校刘静林教授通过对广州大同社工团队在南沙区珠江街“金太阳项目”研究,提出要将现有医养结合模式加以拓展,创新“社养医”结合模式;阎安副教授介绍了中国临终关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及未来;张婷副教授作了《科技与养老——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与可穿戴设备》的演讲,谭磊博士作了《广东省养老机构社工服务现状及老年人才培养研究》的演讲,学生代表还作了《“整合料理”视域下我国社区养老服务的机制构建》的演讲。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包括宏观与微观老年社会工作两个部分的分论坛。中山大学钟艳华老师作了《资源整合视角下的社区养老模式研究》的演讲,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学院曹山鹰副教授作了《中国养老问题的挑战:是福音还是负担》的演讲。

本次论坛由我校(政法学院)主办,中国社会出版社、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和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支持,受到南方日报、广州电视台、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