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2016年本科教育工作总结暨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字体: 2016年12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我校2016年本科教育工作总结暨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米银俊,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出席。机关各部处、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系所负责人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团、骨干教师代表等、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章云主持会议。

会上对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课堂学风督导工作、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作了总结,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对第九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进行了颁奖表彰。第九届校级教学成果奖共评选出34项,“基于协同育人的土木工程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基于国际化协同的集成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两项成果获特等奖,“工商管理专业综合改革创新理论与实践”等13项成果获得一等奖,“以“实践教学模块”为核心的信息工程专业协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19项成果获得二等奖。校领导为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项目代表颁奖并合影。

苏一凡宣读《关于公布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他指出,教学成果奖是学校人才培养与教学建设及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是我校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实践育人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获奖成果需继续做好成果展示和推广,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获奖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应用和创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用的贡献。

陈新作了讲话。他对第九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等单位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工作。他结合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大学一定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校上下要把本科生人才培养当头等大事来抓。全校教职员工一定要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政治合格、理想坚定、德才兼备的一代新人,这是我们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全校要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就2017年上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他要求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细心准备。在迎接评估工作过程中,不断突出办学特色,总结办学经验,面对出现的短板和不足,要及时调整和完善。趁迎评工作契机,促进多专业融合人才培养、跨专业课程模块建设、实施教学全程质量报障与监控,继续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将以评促建落到实处。

章云从“管理与服务”“教学改革”“管理规范”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年本科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及成效。学校将继续深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实施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各类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构建“一四四N”多样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他就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介绍了准备情况,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特点与范围,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把苏一凡书记和陈新校长的讲话精神,高水平地贯彻落实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去,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坚决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