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我校获6金5银

字体: 2017年01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本网讯 2016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中国区总决赛12月11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共派出18队次,分赴北京、上海、杭州、宁波、长春、沈阳、合肥、青岛、大连九个赛场,历时3个月,最终取得6金5银7铜的好成绩,在全国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奖牌数和金牌数均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180多所知名高校1000多支代表队参加。ACM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现场对抗的方式进行,题目多且难度大,选手必须完全依靠自身实力解决问题,通常需要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获得较好成绩。我校的管理和训练机制引起许多高校的兴趣,教练孙宣东老师受邀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论坛”上作了关于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队伍管理方面的报告。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主办,旨在展示与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大赛起始于1970年,现已举办了41届,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充分展示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的国际性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