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字体: 2017年01月0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园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立中、张力、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党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务信息员。汤耀平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按顺序进行了述职。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去年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突出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余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2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

苏一凡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明确了抓好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工作的目的和重要作用。接着,他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能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实施“书记项目”,从严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有思考、有计划、有落实,总体上是值得肯定的。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还不够。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问题导向突出还不够,对去年问题整改的情况谈得不多;个别二级党组织书记讲集体的成绩和问题比较多,没有把自己摆进去;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还有待提高,工作的设计和思路还不够清晰。二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性还不够。创新内容和方法体现出的前瞻性和实效性还要加强,存在流于形式的倾向,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等方面,依托的载体和办法还不够丰富实用。三是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性还不够。抓基础、抓规范的认真程度还可以进一步加强,要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党内制度规范和优良传统作风,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苏一凡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在领导班子中强化“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要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将责任向下延伸,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压实党建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内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抓实抓细。三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性。强调工作要考虑高校的特有规律,要从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通过科学的设计和引导,将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和学校实际,2015年进行过学校会议述职的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今年不用进行学校会议述职,但须进行二级党组织述职及学校党委书面述职。华立学院党委书记每年需参加学校本部的会议述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