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字体: 2017年01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别娅楠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1月3日,我校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我校高水平大学相关方面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汤耀平、米银俊,副校长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陈为民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全面梳理和总结了一年来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情况、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作了阐述。会上对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苏一凡宣读表彰决定。他说,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显著进步,离不开一大批兢兢业业的教职员工。学校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就是要树立先进,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形成全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良好局面。与会校领导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陈新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他说,我校距离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近。建设高水平大学充满许多挑战,面临“堵截”“追兵”的严峻形势,不能满足取得的现有成绩,要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开阔思路,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上还要彰显办学特色,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说,2017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要有“进京赶考”的责任和使命,实现超常规发展。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勇于担当,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认识我校对地方产业提供重要支撑的战略意义。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我校在治理结构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理清工作边界,加强依法治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永远是学校最核心的工作。要抢抓时机,做好青年人才筹备。各学院要把队伍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把队伍根基打牢。四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每位教师都有立德树人的根本责任。要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和塑造,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相关考核评价。要加强培养模式改革,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经历创设更好的条件。要做好“一带一路”的留学生培养,相关课程应建立纯英文授课的课程体系。五要加强科研工作。要“数量”“质量”双确保,既要“顶天”,又要“立地”。要注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与国际对接,直接服务广东产业。他强调,高水平大学专项资金要规范高效使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