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字体: 2017年01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1月6日,学校领导班子在大学城校园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省教育厅干部处、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主持会议。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共广东省纪委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组通(2016)73号)要求,紧紧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严肃认真做好六个环节工作。会前,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召开8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苏一凡代表校领导班子对照《准则》《条例》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突出做好“民生工程”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接着,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敢于解剖自己,落细落小,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苏一凡、校长陈新带头发言,随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相互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明确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在认真听取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魏中林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很充分。学校党委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的步骤执行,“规定动作”规范完整;二是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三是互相批评环节很精彩。全体成员态度诚恳,能从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互相批评直接、准确、坦率。同时,他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两点具体建议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尤其是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和教工党员的教育管理;二要进一步思考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如何抓实抓细人才培养这一根本出发点。

最后,苏一凡代表学校班子对魏中林副厅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也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具体问题立行立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立规执纪,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