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字体: 2017年02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正式发文(教高厅函[2017]3号)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入选名单共99所高校,广东省有5所。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与社会共建协同育人平台,实施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坚持一根改革主线、培养四种类型人才、发挥‘四聚’效应、实施N个培养路径”的“一四四N”多样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基于产出导向教育理念,构建了“两维六类”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多渠道挖掘与利用校内外创新与实践资源,多类型灵活组织教学及实践活动,建设多种形式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形成了“面向需求、融入全程、与产业深度融合、多样性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

多样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与实践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竞争力:2016年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校内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5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获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就业50强”称号。

本次入选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高度肯定。在后续发展中,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多样性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多类型教学方式改革,“向课堂要质量”;完善多渠道聚集资源的机制,“向社会要资源”;强化多维度质量保障体系,营造“质量文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