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字体: 2017年03月1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主持。
  苏一凡指出,2016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我校要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做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任何改革都不能削弱党的领导,在党的建设过程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的作用,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同时学院党委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也要发挥好政治核心的作用,更多地聚焦党建主业。
  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在中心发言中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加强高校党建的重要内容,党委必须大力抓好党建工作。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努力齐头共抓。马克思主义学院揭晓副院长谈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他谈到,要认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教育环境、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方式、教育手段等方面的变化,把握好坚持政治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注重创新性、实施全员性的总体工作要求。周兵副教授结合党的建设的由来,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五方面分析了五位一体推进党的建设的整体思路。他解读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和六大原则,强调党的纪律与团结的重要性。
  会上,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纪委赖日辉副书记对《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作了详细解读,组织部郑鹏副部长也谈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些新做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