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获评“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字体: 2017年03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近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确定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通知》获悉,我校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单位。3月13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并颁发了基地牌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始于2012年。这是我校自2013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广东省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后,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基地建设中所取得的新成绩和重要突破,也是继2016年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后,对我校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促进创新,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的双创工作思路和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又一次肯定。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孵化工作, 2009年10月启动建设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来,逐年加大投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目前已建成占地约2万平米的粤港创客空间,硬件条件与配套服务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基地一方面积极引入社会化服务机构对入驻项目开展专业化、市场化、系统化的孵化服务与指导;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校与粤港高校以及地方政府搭建的各大协同创新平台开展全方位资源对接,构建起独特的“N+1+N+N”创新创业训练孵化生态体系及“一站式、精细化的全程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有效推动了创业项目的成长与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基地现有在孵创新项目118个,创业项目108个(已落地注册63个),项目年产值超过4000万,涌现出聚本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广州蜃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仁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年产值均超过300万元的创业典型,成功带动近20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创业实践,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为学校授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