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调研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字体: 2017年04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摄影:李胜彬 别娅楠 编辑:詹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一行,莅临我校大学城校园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并主持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人社部办公厅主任李忠、就业促进司司长吴道槐、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省人社厅厅长黄汉标、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市人社局局长郭志勇,我校党委书记苏一凡、校长陈新、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以及省、市有关领导、部分高校负责人、师生代表等陪同调研。

尹蔚民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创新创业训练与孵化基地,并与“平衡小车”“桌面机械臂”等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这些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前景情况。在创业梦工场,尹蔚民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无人机巡检高压线”创业项目展演,详细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尹蔚民说,广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总体上较好,基本和上年同期持平或略有提高;大学生创业的热情正在兴起,而且势头比较好;就业总体比较平稳,就业难度下降。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95万,创历史新高。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放在整个就业工作的首位。高校具有宝贵的人才资源。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支撑,需要高校支持。毕业生凝结着家庭的希望。保障大学生稳定就业需要多措并举,具体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的计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基本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陈新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做法成效。我校近些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同比提升了9%,毕业生的薪酬总体偏上,这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他说,学生的创新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主要是靠环境熏陶出来的。为此,一是学校建立了2万多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实验室向学生开放做项目。二是与广州、东莞、佛山等地建立多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学校已建4个国家级孵化器。从低年级开始创新到高年级创业和成果转化形成多向互动的全链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明显增强。三是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还充分利用社会、市场、政府等各方资金进行帮扶孵化,使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得到更好支持。他还特别强调多专业融合组建团队开展创新创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