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字体: 2017年04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摄影:李胜彬 韩君峰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4日、15日,学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补选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为校工会(教代会)委员。

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编制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次进入全国“百名榜单”;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顺利完成高水平大学中期考核主要目标等。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陈新强调,我校发展仍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学校在治学理念、管理能力、制度体系、环境营造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困难不容低估,但信心不可动摇。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要建设若干“国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学科,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努力建设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学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二是凝练育人特色,全力迎接审核评估;三是深化科研改革,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四是加大改革力度,推动人才队伍发展;五是创新工作机制,加速学校国际化进程;六是强化服务保障,提高综合治理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汤耀平作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17年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二是加强宣传,调动会员参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建设,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四是加强引导,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学校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预算与财务工作报告、《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说明、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双代会”代表分团对会议相关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团团长汇报了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会议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第五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表彰了工会(教代会)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校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同意汤耀平辞去校工会主席职务,选举陈良友为校工会主席。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作大会闭幕讲话。他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落实。他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政治基础;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三是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体制机制。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讲话

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汤耀平作工会工作报告

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