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赴浙江大学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字体: 2017年06月2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为了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本领,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6月18日至24日,学校在全国干部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副校长陈为民带队,20名中层干部、26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分组研讨、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短短五天里,浙江大学为培训班精心安排7场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1次实地考察、1次专题讨论,课程安排紧凑而又丰富。在课堂教学中,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华长慧教授以《教育创新国际比较研究》为题,深刻剖析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价值选择和基本策略;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院管委会主任、浙大科技园宁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敏以“人在高校,心在企业”为愿景,以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模式为范本,提出高校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杭州市科委原党组书记楼健人结合杭州创新驱动发展具体实践,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澄清了科技创新与区域竞争力的辩证关系;浙大历史系教授、“名嘴”计翔翔老先生把国学智慧融入教育者师德修炼中,引导学员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卫平副教授结合学校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这一现实难题,用生动明晰的语言传授了“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法则与危机处理艺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端旭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现代人才管理的重点、难点与创新模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祝怀新教授以提升高校发展的“软实力”与正能量为主旨,辩证分析了高校教师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学习型组织构建的具体举措等,为高校教师教育提供了理论参考与经验借鉴。

根据日程安排,学员们还集体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近距离感受浙江大学百年历史沉淀和深厚文化底蕴。6月22日下午,在陈为民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学习交流,受到浙工大陈建孟副校长的热情接待。期间,浙工大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国际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社会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与经验。6月22日晚上,培训班以“高水平大学背景下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组织分组研讨,全体学员围绕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小组召集人加强引导,突出主题和重点,全体学员认真准备,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全体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大家互帮互助、遵规守纪,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在五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彼此间了解,大家表示要把浙大的学习作为工作的新起点,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任务目标,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改进方法,创新思路,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