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参加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字体: 2017年07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6月22-24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惠州举行。300所海内外高校携带约1万项科技项目齐聚惠州进行展示、交易,近3000家企业参会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率领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易会。学校共有8个重点展示项目、10个重点推介项目入围参与展出。其中,技术难题攻关项目《第5代移动通讯用核心芯片的研发》等2个项目荣获此次交易会的最佳交易奖,另获得优秀合作奖3项、优秀项目展示奖和成果创新奖。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及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主题为“跨越产学鸿沟 携手创新共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王复明,广东省直有关单位、惠州市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技术转移机构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届科交会先后举行了广东科技成果对接“双十”项目签约活动、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创新协作与大学技术转移国际研讨会、2006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作主题演讲、【蓝火大讲堂】院士报告会、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以及《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专题讲座等活动。

据悉,首届科交会征集了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收到企业技术需求2500项。在参会的300多所高校中,有200多所高校携带成熟的科技成果参加了展示,其中有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等国外高校12所,港澳高校3所,在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展示的“211工程”“985工程”高校80所。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分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推介交易等三大版块。在进行“十大科技成果发布”和“十大技术需求招标”项目对接活动的基础上,安排100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3天的科交会成果丰硕,180多所高校与350家企业成功牵手,交易科技成果696项,签约金额39.9亿元。科技成果转化重大平台投资建设项目签约2宗,金额510亿元。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致辞


我校与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