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开启

字体: 2017年08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本网讯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精准扶贫、规划先行”的工作思路,组织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8月21日上午在东风路校区举行启动仪式。副校级干部张学理,校团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设计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出席活动。

张学理为该志愿行动服务队伍授旗,并在动员讲话向出征师生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为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在实践中发扬广工大的优良传统,做广工大精神的传承者;三是希望以积极态度深入社会、融入基层,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了解农村,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做服务社会的贡献者。

启动仪式后,校团委、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设计院负责人率志愿行动服务队伍直接奔赴陆丰市15个贫困村落开展为期5天的志愿实践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行动动员会议在陆丰市政服务中心召开。

据悉,在本次“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中,根据上级相关的工作要求,我校在暑假期间积极动员、组织招募相关专业师生志愿者,成功对接了陆丰、清远共22个贫困村落。接下来,他们将陆续深入相应对接村落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运用专业知识帮助贫困村进行村庄规划、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环境治理等方面整治,为农村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