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 2017年08月30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8月3日下午,佛山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揭牌暨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佛山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陈为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佛山市市长朱伟、国防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高东广、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谢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陈新在仪式上强调,高技术要产生高的经济效益,需要创新的体制机制才有可能实现。广东产业对科技创新需求迫切,市场资源丰富,机制创新,对承接航天与国防高技术成果转移应用有较好的条件。我校通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中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深入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我校将围绕国家和广东发展战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全力以赴地推进中心的建设和军民融合的具体工作,推进两个平台的建设,让成果能够落地,企业得到实惠,产业得到发展,促进军民融合双向互动,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军民融合创新经验。

广东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省领导同意,并列入广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建设,是推动我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心将重点建设广东省“国防四库”、军民融合技术成果交易孵化平台和军民融合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旨在立足珠西、服务广东、辐射全国,着力搭建军民融合信息渠道,促进“军转民”和“民参军”双向转移和良性互动,推动国防科技工业资源在广东地区集聚,打造全国重要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平台。中心由佛山市人民政府成立佛山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广中心作为中心的建设实体机构,我校将参与中心的管理运营,向中心提供管理服务、科技人才、科研成果等,并由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杨海东担任该中心主任。中心主体设在佛山市南海区,并将在我校大学城校园建设军民融合一站式服务平台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