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率队赴对口帮扶村精准扶贫

字体: 2017年09月13日 浏览量:摄影: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率领相关部处负责人,来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受到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清远市驻英德市扶贫工作组组长吴应文、英德市政协副主席李巧玲等党政领导热烈欢迎。

李巧玲代表英德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学校倾心聚力精准帮扶,高度称赞学校驻村扶贫工作“有创新、有专业技术支撑、有实绩”,阳光扶贫,体现了广东省高水平大学的扶贫特色;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雅堂村贫困户实现真正脱贫。

陈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向镇村干部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对口帮扶雅堂村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工大的政治职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必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他表示,一是完全同意驻村工作队的扶贫汇报和工作安排,要求遵照上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按照地方政府的工作指示,按照学校常委会审议讨论通过的三年规划,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在达到脱贫目标上下功夫,在增强“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学校帮扶《雅堂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工作做得好,为今后雅堂村可持续发展、确保长期脱贫上下了功夫。二是要在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堡垒建设上下功夫。党建引领,要让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作用,团结带领雅堂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注重乡规民约建设,加强优良民风村风文化建设。要避免直接坐享分钱的“爆发户式”扶贫,通过组织贫困户参与雅堂村公益服务的形式,来分享学校帮扶主导产业光伏发电工程效益的做法,是很好的实践探索和民风建设。三是要充分做好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评估规划,立足自身,拓宽思路,汇集学校、校友、乡贤等全方位社会资源,群策群力,助力攻坚克难。为此,一要稳步推进、分步实施《雅堂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二要动员学校各部门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及时通报扶贫工作进展;三是要做好迎接省教育厅扶贫工作专项审计,扶贫工作资金要做到使用都规范。

座谈会上,陈新、章云、陈为民、张学理代表学校,分别向雅堂村捐赠光伏发电主导产业项目980000元、路灯建设工程200000元、资助贫困户子女教育38000元、中秋节贫困户慰问17400元。期刊中心直属党支部代表支部向雅堂村党总支捐赠党建经费5000元。雅堂村从危房改造、路灯工程帮扶、惠农民生资助等方面,感谢学校两年来真情扶贫。学校驻村扶贫干部汇报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科技扶贫、雅堂村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等驻村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雅堂村主导产业项目:光伏发电工程启动仪式。最后,学校领导分组带队,对赖北河等7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