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张洪亮教授作品入选《广东美术百年大展》

字体: 2017年09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瑶寨正月》,水彩,160X150cm

《瑶寨喜酒》,水彩,108X78cm

本网讯 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洪亮教授创作的作品《瑶寨正月》入选《广东美术百年大展》。该作品创作于1999年,曾获国家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作品奖。他的另一幅代表作《瑶寨喜酒》获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水彩粉画展”银奖,入选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中国百年水彩画展》、入选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六十年经典作品展》等大展。张洪亮教授现为学院美术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秘书长、广东省高校油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广东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阳江市水彩油画院院长。

《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2017年7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该展览的部分作品还先后在广东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

据了解,该展是广东省首次举办的系统回顾并总结广东美术百年历程的最大规模的最权威的大型展览,是为近百年来广东美术史上经典作品的一次集结。本次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广东美术的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走变革之路的历程;充分展示了广东美术工作者致力于文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努力;充分展示广东美术家扎根岭南沃土,忠实记录社会沧桑巨变,记录着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非凡历程,记录着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这是广东近百年来数百件美术精品佳作的集体展示,是对广东近百年来美术较为系统、全面的总结和展现。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精装画册《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作品集也同时公开发行。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