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人文社科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

字体: 2017年10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广州召开省重点智库工作座谈会,通报首批省级重点智库评选情况,我校“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负责人为我校大数据战略研究院院长苏一凡研究员。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7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智库),表明我校人文社科在智库建设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介绍,从中央到省委都高度重视智库的建设,此次省级重点智库遴选是从84家申报机构中筛选46家具备资格的智库,再通过综合评比选出15家重点智库,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蒋斌要求入选智库加强资政能力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围绕事关全国和广东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引领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健康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据悉,15家省级重点智库遴选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广东省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以苏一凡研究员牵头的我校大数据战略研究院,是华南地区成立的首家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性研究机构,自2014年5月组建以来,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推进资源跨学科整合,服务政府,对接企业,取得了可喜成绩,获批“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业企业大数据战略决策省重点实验室、面向行业应用的大数据省工程技术中心3个省级平台。近三年来,为省委省政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连续三年承担广东省经信委组织的《广东省企业情况综合白皮书》的编写工作,获得朱小丹省长等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批示;积极服务实体企事业单位,推动实施多项产学研相结合的平台建设和专业培训及行业交流,先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百余场大数据及相关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近万人;连续两年主办“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每年来自政府领导、高校院士/长江/杰青以及产业界的各界精英及代表近500余人参加论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