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二期青年教师高级培训班举办

字体: 2017年11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本网讯 10月22日至10月26日,我校第二期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高级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举办,共4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本期培训班重点围绕“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主题设计培训课程,培训内容紧贴一线教学工作实际,既有教育理念、师德素养、教学方法、教育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讲授, 也有情景教学、案例教学的示范,内容涵盖了教育教学各个方面。

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高级培训,是我校引入高端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个重要途径。通过本期培训,我校教师在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艺术提高等方面,得到了10位国内资深的教学名师及专家学者的指导。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卢晓东教授的《一流本科教育元素与大学考试深入探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陈力丹教授的《高校教师发展与教师媒介素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彭向刚教授的《高校教师的职业方式和阳光心态》、北京德业轩国际礼仪培训中心行政总监杨金波先生的《高校教师的职业形象塑造》、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张学政教授的《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快乐》、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李俊峰教授的《教学示范观摩与教学能力提升》、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教授的《构建研究型教学体系、打造新型教学模式》、国家行政学院教务处兼教务部主任陆林祥教授的《结构化研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的《从微课、翻转课堂到云课堂教学法:概念与技术》等专题讲座,都使教师们感悟了独特的教育智慧,引发了对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极大激发了努力探寻新型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的积极性。

为提高学习效果,在培训课余的晚上时间,重点围绕各课程内容,班委多次组织了学员进行讨论交流。参训教师们就如何改进自身的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相互分享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贴近教育教学实际、关注实际问题,使大家开拓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增长了知识。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