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与揭阳市科技型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

字体: 2017年11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市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揭阳市科技局局长许剑芒等领导,揭阳市各地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率30余家揭阳市科技企业代表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对接。副校长陈为民、组织部、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陈为民对许剑芒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在校地协同创新、服务地方产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学校未来能够与揭阳深挖发展潜力,充分发挥校地各方优势,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揭阳市开展范围更广、融合更深、层次更高的合作,促进揭阳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许剑芒介绍了揭阳市产业发展情况及规划方向,详细介绍了揭阳“4+5+5”产业体系,即重点发展石化、纺织服装、金属和食品医药产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等五大新兴产业,以及加强玉器、制鞋、模具、玩具和电线电缆产业等五大特色产业扶持等。他表示,揭阳产业体系与广工优势学科高度契合,迫切希望与广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揭阳产业集群快速提升。

交流会上我校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整体情况,着重梳理了我校与揭阳地区企业近年来产学研合作的情况。按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和科技服务等六个领域,由各牵头学院负责与相关企业对接。学校科技专家们依据研究方向和技术成果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就多个方面的技术需求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对接会后,揭阳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还分别参观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