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十五届“挑战杯”我校获2项特等奖 三届连捧“优胜杯”

字体: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团委

本网讯 11月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从全国参加终审决赛的314所高校75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项特等奖(全国共39项,广东省共2项),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捧得“优胜杯”(总分广东省第一),获特等奖总数全国第二。这是我校自2013年以来,连续三届捧得“优胜杯”。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

竞赛参赛组织工作从始至终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张力、张光宇、王成勇,副校级干部张学理等领导多次关心和指导筹备工作。

为了筹备好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学校设立专项资金培育近百项优秀项目,其中有23项优秀项目成功获得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65.5万元。2017年6月,学校从省赛优秀作品中精选6件作品参加国赛,并给予每件作品经费,支持作品提升参赛。

参加国赛决赛的5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共申请19项发明专利,获得4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论文9篇,获得权威部门的检验报告6份,企业试用报告8份,与企业签订成果转化合作协议6份,合作金额近1000万元。1件社科类作品取得3份政府应用报告,获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5次。6件作品共获得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6位工程院院士的推荐和肯定。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获奖作品名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