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7年海外青年学者交流会成功举办

字体: 2017年12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本网讯 12月2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海外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园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张力、陈为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四青人才”代表、各学院负责人和人才专员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人事处处长鲍鸿主持。

陈新为大会致辞。他指出,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和广东大地办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他强调广工正处于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将继续秉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思想、不断以“靠市场、靠机制、靠团队、靠服务”的引人新理念集聚优秀人才,尤其是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助力学校建成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他还从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组织与运行管理、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和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近些年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情况。

 

张力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所取得的成绩和人才引进政策。陈为民介绍了学校科研创新情况。会后,与会海外青年学者参观了教育部微电子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中美激光喷丸实验室、生命组学与精准医学实验室和图书馆以及生活设施。下午,与会者分十多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学校青年学者交流会旨在围绕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目标,面向全球汇聚一批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交流会前期得到了海内外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国驻英国大使馆、驻俄罗斯大使馆、驻新加坡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等使领馆、美国华裔教授协会等也都通过多种形式在海内外青年学者中进行了广泛宣传。此次交流会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地区的110名优秀海外青年学者参会,与会学者大多来自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东京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外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其中不乏Nature、Science期刊正文发表者、洪堡学者、居里夫人学者等知名学科带头人。与会学者中多数与学校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并将与学校在人才项目申报、学术科研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