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岭南传统村落民俗文化与活化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字体: 2018年01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通识教育中心

本网讯 12月28日,的“岭南传统村落民俗文化与活化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举行。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晓红,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以及来自广东省文化学会、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省博物馆、广东警官学院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有关领导、人文社科研究管理者及全校师生一百多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是“世界舞台、广州魅力”——广州学术季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上,谭晓红致辞。汤耀平代表“广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研究”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汇报了基地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下阶段的建设发展工作。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员、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李明华研究员;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作家曾应枫;中山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罗筠筠教授;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明史学会理事、广东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广州地方史学会副会长、广州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冷东教授,广东博物馆藏品部主任黄静研究员等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会上,基地的年轻学者就各自研究进行了专题交流,到会专家、中山大学哲学系罗筠筠教授予以了点评。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砥砺思想,交流学术,共同探讨岭南传统村落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此次研讨会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广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研究”广州市人文重点研究基地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和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