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开展2017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字体: 2018年01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陈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

本网讯 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副校长陈立中、陈卓武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党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和二级党组织党建组织员。汤耀平主持会议。

按工作安排,2017年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分为书面述职和两级会议述职两个环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已先向所在二级党组织述职并接受评议。在此次会议上,向学校党委述职并接受评议。1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逐一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其余1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陈新对述职评议工作作了点评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郑庆顺副部长在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奋力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要落实这一重大责任,就要坚持务实而不空谈,致力于培养能够担当民族振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使他们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品质优良、业务本领高强,能够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从而完成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等教育要做好“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服务”,教师要自觉践行“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四个统一”,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四个正确认识”。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的新要求,在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局中,坚持走在前列。

陈新阐释了新时代党建的内涵和要求。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把握“党建”和“党务”的区别与联系,要认识到党务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党建的全部。党建是要认清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并切实服务大局。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团结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凝聚磅礴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钉钉子的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打好攻坚战。通过切实解决一项项具体的工作难题,这样才能在服务大局中充分体现出抓党建的效果。

陈新还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意见。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遵循“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和步骤。必须与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必须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开拓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通过实施“大德育工程”、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他号召大家要时刻铭记历史的使命和时代的需要,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2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