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现场考评专组莅临我校开展考评工作

字体: 2018年01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以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为组长的“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现场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考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副校长陈卓武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实验教学部、图书馆、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现场考评会议。现场考评会由考评组组长穆林副书记主持。

陈良友副书记向考评组介绍了学校和属地派出所参加会议的人员。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强调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特别是2015年以来,学校在制度创新、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维护了校园安全与稳定。陈卓武副校长诚恳地希望各位专家给我校的安全文明工作进行全面把脉,帮助我校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护航。

陈良声处长从“加强组织领导,顶层设计统筹各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员工履职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有效维护校园稳定局面;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安全管理风险;明确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健全规章制度,依法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创新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安全防线,强化措施落实工作到位;整合校外资源,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制定涵盖全域的安全责任实施办法、成立覆盖全校的学生校园安全协会、建立警地发力的安全联动会商机制、构筑校院协同的重点人群管控体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工作特色。

考评会上,小谷围派出所邵健锋副所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成功经验和作法,肯定我校在发动师生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考评组成员、省公安厅国保局梁中威科长肯定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注重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对校园内的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控制,为其他高校提供了有益做法和预警,也受到公安部门的肯定和表彰,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涉外论坛管理。

考评会结束后,考评专家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现场查阅了资料和台账,并到校园治安视频监控室、微型消防站、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考评专家组认为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富有特色、成效明显。

学校将以此次考评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平安校园”保障体系,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