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国内产能第一的PCB厂商与我校启动全面合作

字体: 2018年01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1月12日,在大学城校区实验三号楼201会议室,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等学院的教授及其团队探讨了多个产学研领域的合作。

本次合作议题涉及我校多个学科研究领域。在交流环节,王成勇教授团队、胡光辉教授团队、钟胜教授团队、刘保华教授团队等分别就目前产学研最创新的技术,介绍了本团队的研究现状、进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胡光辉副教授介绍了应用物理化学科研团队情况,团队研发产品主要涉及电镀、退锡、提铜、超微细线路退菲林等方面化学药水,多项产品在PCB企业得到转化应用;钟胜教授介绍了废弃印制电路板资源化现状及研究重点,分析废弃PCB资源化的物理处理法、火法冶炼法、热解处理法及超临界流体法优劣,介绍广工大在热解处理法上的研究成果;闵永刚教授介绍了高性能聚酰亚胺复合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以及团队研发的新型聚酰亚胺合成技术、多层共挤柔性覆铜板技术、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及石墨膜技术;黄欣博士介绍了面向3C高端印制电路板先进加工工艺及装备研发团队情况,主要涉及各种多元多层高端印制电路板微细钻铣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包括PCB机械钻孔及刀具设计、PCB激光打孔及PCB微孔加工装备。继续教育学院谢光汉院长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已经为PCB行业各企业开设的在职人员技术职业教育班的情况及成效,考察鹏鼎公司后针对公司情况提出了相应建议,目前已经在鹏鼎办班,并期待能够进一步积累经验并更好地服务于鹏鼎的在职人才培训与学历提升。

听了各个学科领域相关团队的介绍,鹏鼎控股技术总监何明展表示,校企双方在以上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并说明此次产学研合作不同于普通的应用研究,以提升PCB行业为目标的长期性产学研合作、并提出通过建立人才培养平台,达到校企人才互通的需求;针对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前期沟通,技术总监何明展提出了双方可以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技术研究项目,包括新材料、新电路板制程、环保表面处理、电路板回收处理等;提出处理设备小型化、简单化需求,强调了行业环保的使命感。这些前瞻性项目的研究,可以使得鹏鼎控股引领行业的发展,同时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能力能够得到充分发挥。他谈到,目前,鹏鼎控股的营业额在中国PCB厂商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秉持“发展科技、造福人类;精进环保、让地球更美好”的使命,鹏鼎致力于打造PCB全方位事业平台并发展PCB相关产业,将企业推向PCB业界的领先地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实践较多,而沉淀下来的思考和研究则不足,广东工业大学是鹏鼎第一个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国内高等学校,公司务实,重视基础,重视新技术研发,此次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合作,就是希望能实现人才互通和技术交流。对于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合作充满了信心,产学研合作绝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要开花结果,形成能造福社会的产品。鹏鼎公司陪同前来的有自动化处总监李进发、研发副理胡先钦和高工周琼等一行。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印制电子电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成勇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办学理念、产学研合作、联盟、中心、学院等,认为通过与鹏鼎控股的多次交流,已经达成良好的共识,并表示乐意为电路板行业以及鹏鼎控股的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后续与企业相应团队的进一步研讨中,可以尽快确定可行方案。他谈到,广东工业大学秉持“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极具创新活力高水平大学”的理念,扎根南粤近60载,服务了多家企业,积累了丰富的产学研经验。同时,学校更期望与鹏鼎控股展开全面、务实的合作,尤其是从行业领导者的角度,进行相关的前瞻性研究,这也是目前国家亟需的。今天各个相关团队的介绍、交流仅仅是个好的开头,接下来各个科研团队将与企业进行更细致的对接。

双方还研讨了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和PCB创新学院人才培养等。鹏鼎控股一行人还参观了印制电子电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工大分析测试中心和工业4.0实验室等,对于我校先进的实验设备和高效的管理制度表示赞赏,对后期的合作也充满信心。

鹏鼎控股与我校相关团队负责人进行交流

副校长、PCB联盟理事长王成勇教授与鹏鼎控股技术总监何明展交流

鹏鼎控股一行人参观我校分析测试中心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