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承办教育部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

字体: 2018年01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本网讯 1月17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第四期)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学校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6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魏中林为本期培训会上致辞,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较强,涉及面较广的综合性工作,希望广东各高校发挥主体作用,扎实做好专业认证基础性工作,积极适应和主动申请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专业认证理念引领专业建设与改革。

陈新对参会领导及各高校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构建教学质量内部保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

周爱军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全面提高工程人才培养能力》的主报告,他从专业认证的新要求、新标准出发,结合新工科战略的实施,分析了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对参会人员提出学习要求。

认证专家李志义、吕志伟、王永泉、乐清华、张玲华、周琪分别就《专业认证理念、标准与教学改革》《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课程目标落实、考核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自评报告撰写要点和要求》《从认证考查看学校准备工作要求》专题报告,各位专家结合近年来工程教育认证取得的成效、各高校在专业认证中遇到的困惑,对专业认证理念、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构建、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学习成果导向的课程建设思路等相关议题进行详细介绍和专业解读。

借承办本次会议的机会,学校组织了教学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100余人参会学习,同时也利用机会与各兄弟院校进行广泛学习交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