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7年我校喜获增列8个学位授权点

字体: 2018年03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的相关精神,在2017年博士硕士授权审核工作中,我校获批增列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光学工程、城乡规划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金融、社会工作、艺术),学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数量和类别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扩充。

为把握机会,在国务院学位办正式启动之前做好充足准备,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自2016年12月起,就在全校范围通过摸底调查、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张光宇及研究生院主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学院了解申报进度和实际困难,鼓励大家奋力拼搏,争取取得新突破。申报中,各学院成立了由学位点建设负责人任组长、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成员的申报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且切实可行的申报计划;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分别在各自领域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长达一年的申报工作中,学校召开全校学位点申报动员研讨会5次,开展校内、校外专家评审会5场,发布校园网通知(公示)消息16条次,组织专人对申报材料进行了7次全面审查形成8稿次,参与申报的学院(单位)达17个,直接参与申报工作人员逾100人。除工作日和周末之外,申报人员在暑假放假后仍然坚持加班近2个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更是按学校作息时间实行坐班制。扎实细致的工作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为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申报,在强化学位授权体系建设、优化学科学位点结构的同时,学校工科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学科发展更加平衡,对学校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相关学院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目标,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制定新增学位点的建设规划并予以落实,不断提高学校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