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字体: 2018年04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4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应邀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

胡文涛在讲座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展示了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这部著作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的新高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原创性贡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他分别从十九大报告关于五年外交工作的总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基本框架,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思想、新理念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实践四方面深入解析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论及建设“一带一路”外交实践在国际社会的拓展和推广。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案例生动、思想深邃,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主持时强调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形成自觉学习习惯,通过学习找答案解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武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