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五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字体: 2018年04月16日 浏览量: 作者:朱小翠 张晓滨 摄影:别娅楠 韩君峰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4月14日,学校第五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表示,2017年学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征程。学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期考核;到校科研经费突破8个亿,居广东省属高校首位;获得国家战略自然科研基金立项130项,全国排名第80位,再次进入全国百强高校;挑战杯全国赛再获特等奖2项,广东省仅此两项;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成为全省唯一包揽创新创业教育7项国家荣誉称号的高校;获教育部“高校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等。陈新强调,成绩有目共睹,问题不容忽视。2018 年学校需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领事业全局;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竞争力;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新工科人才培养特色;高起点谋划科技创新,开创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新局;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系统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积极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建立美好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良友作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主观能动性,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满足广大会员的美好生活需要,完善服务体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随后,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报告、学校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广东工业大学教职工租住公有住房实施方案(试行)》说明、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关于委托学校统一代扣工会会员会费的提议。

14日下午“双代会”代表分十二个团对会议相关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许多建议。各团团长汇报了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会议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委托学校代扣工会会员会费的提议、关于第五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表彰了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陈新在闭幕式上表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学校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一定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提案和意见,切实在工作中加以落实和解决。学校的发展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十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陈新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服务中心,依法依规履行职权。三要坚持提高站位,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希望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良友作报告

 

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并和校领导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