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发扬斗争精神 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 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

字体: 2019年03月25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领会落实上级重要精神和部署,明确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并传达了2019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情况,明确了2019年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思路和重点,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落实党员发展及相关统战工作、组织实施好2019年干部培训计划、二级党组织委员会换届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了工作指示。他指出,2019年,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紧扣 “组织力提升”的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首先,要切实明确“抓什么”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其次,要切实明确“怎么抓”的问题。一是抓党支部书记队伍。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二是抓党内法规等规范性文件的贯彻执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经典文献,要在学习掌握中下功夫;三是抓活动载体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针对性,使“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要抓基层打基础。以加强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等“五个基本”建设为主要内容, 创新组织体系、凝聚党员群众、促进发展稳定。

学校有关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