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9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论坛在我校举办

字体: 2019年04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本网讯  3月25至26日,2019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论坛在我校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香港及内地多所知名学府与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就环境生态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增进了同行友谊。

我校副校长张光宇教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志峰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太成教授、校人事处副处长曾志英、环境学院院长宁寻安教授等出席论坛,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副院长何頔教授与江进教授共同主持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张光宇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形势与环境生态领域的重大战略机遇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规划情况,指出广东工业大学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必须依靠优秀青年人才。

论坛中,曾志英就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向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交流,杨志峰院士、安太成教授、沈永明教授等与参会青年学者深入交流,商讨多种形式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在四场分论坛中,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从学术背景、学术贡献、创新成果、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涵盖了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回收、环境系统分析与水文水资源、环境材料与催化、环境生物化学等研究领域。研究院全体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并与青年学者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本次论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学科国内发展情况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会优秀青年学者在研究院的组织下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大学城,及黄埔军校纪念馆等,领略了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019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论坛,从筹备开始就受到了海内外广大青年学者的欢迎与瞩目。受邀参与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目前均就职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领域内表现突出、成果卓著。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提升了对广东工业大学及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的了解。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