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2019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举行

字体: 2019年04月2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本网讯  4月26日晚,我校2019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颁奖盛典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学校相关机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各类受表彰个人及集体代表参加盛典。

此次颁奖盛典共分为“闪烁的星光”、“身边的榜样”、“融合的魅力”与“同行的力量”四个篇章,通过优秀学生个人(集体)代表风采视频展播、获奖优秀个人分享讲述等形式分别向获得2018年“校园之星”称号,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7-2018学年度学校奖学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同学,向2018年获评十佳党支部的学生党支部,获评十佳班集体的本科生班级致敬。在献给获奖个人及集体的颁奖词声中,与会的学校领导和嘉宾上台向获奖学生个人和集体颁奖。

在获奖优秀个人分享讲述环节中,“党员之星”获得者,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学生黄浩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黄旭民,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来自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古丽米拉·阿山江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与成长故事,表达了感恩祖国、学校的心情与感悟。

盛典上,学校师生还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一曲《最接近星光的地方》用歌声诠释了“星耀工大”的内涵;学校广播台、主持人队的同学们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则用一句句激情澎湃的叩问,一声声情真意切的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依恋与坚定守护。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的辅导员郑恩航老师携合唱团的同学们,以及所有获奖同学代表共同带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激荡人心的歌词,同学们的齐声合唱在台上台下汇聚成一份流动不息的暖意,用歌声表达了广工大学子对祖国的点赞与祝福。

颁奖盛典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教授为“星耀工大”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授旗,并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远大志向,在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奋斗中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要脚踏实地,心系家国,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在历史的新起点作出青年一代新的贡献;培养创新精神,争做全面发展的人。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在求学实践的过程中积极挖掘自身潜能,敢于独立思考,勇于开拓创新,放飞青春梦想,开创出彩人生!

在今年盛典现场,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还开通易班热评上墙、手机网络直播、盛典实况照片即享等互动通道,榜样的力量因分享而传递得更远。接下来,由受表彰的同学们组成的“星耀工大”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还将在各个学院开展事迹分享与经验交流活动,接续传递榜样的精神。

 

 

“党员之星”获得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5级学生黄浩跃。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自动化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黄旭民。

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古丽米拉·阿山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