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六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教代会)领导班子

字体: 2019年04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朱小翠 摄影:韩君峰 黄婉琪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4月29日、30日,学校第六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学校领导、“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大会。

大会会场

大会主席台

大会会场

开幕式上,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到会祝贺并讲话。她说,近年来,广东工业大学整体办学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能力不断增强。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教职工为中心,谋划工会工作品牌,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说,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质量内涵提升为目标,过去的四年,取得一系列标志性的办学成果:2015 年成功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8 年入选广东省“冲一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新增 3 个学科进入 ESI 全球排名前 1%,全职院士团队引进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均实现零的突破,2018年授权发明专利排名全国高校第 23 位,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排名全国高校第 60位,2019 年 USNews 世界大学工科排行榜,全球排名第 363位、国内第 53 位。他强调,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了关键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学校再上新台阶。下一阶段,学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强谋划创机制,进一步提高大湾区建设的参与深度;强优势凝特色,进一步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强能力促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创新促转化,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实力;强引育增活力,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质量;强层次重整体,进一步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强引领建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改革重治理,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效能;强保障优服务,进一步提高校园幸福指数。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良友作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四年学校工会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所开展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今后四年工会的主要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生动实践;坚持以学校发展为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进教职工福祉;加强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双代会”代表分团对会议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团长代表在大会上汇报了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30日下午,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六届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表彰工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工会优秀个人、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为荣获“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谢胜利教授团队授牌。

为优秀提案代表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代表颁奖

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作大会闭幕式讲话。他说,各位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学校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体现了广工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使命和情怀。他对教代会、工会提出了三点意见: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坚持学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科学发展;发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后,分别召开了第六届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教代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陈良友当选第六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主席(主任),陈晖当选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主任),英健文当选专职副主席(副主任),刘怡军、赵肃清、龚建林当选兼职副主席(副主任)。

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