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启动

字体: 2019年05月0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办公室

本网讯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三批省定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第一期期满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按文件要求选派好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员。5月5日,学校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带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到英德市雅堂村进行轮换对接,启动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经济与贸易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轮换对接会。

英德市政协副主席陈茂奕,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学校扶贫工作队过去三年在雅堂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我校新一轮扶贫工作队进驻雅堂村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将继续积极配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东华镇党委副书记彭惠青代表东华镇委镇政府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好工作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祥监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学校对雅堂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工作队的辛勤付出,也表示将继续全力配合驻村工作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张学理代表学校作了讲话,指出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事关民族复兴大业,我校历来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部署,继承发扬广工大优良传统,立足当地,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实现扶贫扶志扶智,聚焦精准扶贫,做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为美丽乡村建设,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广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轮驻村第一书记、材料与能源学院副书记杨小帆做了工作交接的汇报;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赖琼琪、队员石宇杰先后发言:表示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交接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脱贫工作,为学校脱贫攻坚画上完美句号。

会后,学校一行在东华镇领导的陪同下,冒雨参观雅堂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并到雅堂村老人活动中心和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