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第一名

字体: 2019年06月1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6月1-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48所高校276支代表队的1500多师生参加了决赛。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教材与实验室处调研员张庆国出席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比赛主题是无碳小车和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两类,共 4 个赛项。其中无碳小车3个赛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 环形”赛道挑战赛,该三个赛项每省分别限派两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每省限派四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的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了省级选拔赛。通过省级选拔赛,我校共有三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的佳绩。

其中由于兆勤教授、刘建群教授、邓海祥高级实验师指导的我校机器人团队成员杨泽才、陈梓华、易立权、牟皓泽组成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代表队,在初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本届决赛首次采用虚拟社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要在虚拟社区中连续工作10个小时,根据现场发布的决赛命题,完成程序设计、机器人的手爪设计,然后进行物料采购、预约加工设备,同时要计算制作成本,并同其它参赛队签订技术合同,进行技术转让,最后根据成本、签订合同的数量、发布技术交流信息、完成的技术文档等综合得出虚拟社区成绩。由于决赛是两个参赛队在同一个赛场进行,还要与对手相互协作,进行路径规划,避免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参赛队员经过10个小时虚拟社区的艰苦工作,凌晨2:00完成虚拟社区的全部任务,稍作休息就投入到决赛的现场竞赛中去。在决赛中我校机器人团队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在决赛的68支队伍中,是唯一一个完成高难度的物料立体放置的参赛队,以绝对优势获得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的第一名,荣获特等奖。

本届比赛共有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10家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在虚拟社区中紧张的工作

参赛的师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