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到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字体: 2019年06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段正澄教授应邀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段院士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布点与实施,以“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为题作学术报告,并针对我国实施智能制造的困难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约60余人参加了院士报告会。

段院士长期从事多学科交叉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与高端装备的研究工作,2003年至201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八项,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七项,现为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段院士指出,“中国制造2025”规划及其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执行与实施,存在诸多困难,但它是我国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然选择,我们决不能再错过这次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大好时机。为此,必须特别重视实施“智能制造”的瓶颈和短板,扎扎实实的补课,要特别做好示范试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再逐步有理性的发展和推广。政策的支持、人才的优势、全球最完整齐全的产业链等,是我国制造业能实现由大变强的重要基础。

段院士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幽默,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增强了共同迎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决心。我院教师表示要紧跟国家战略指引和地方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着眼于学科和专业前沿,共同推进先进制造业技术的发展革新,造福社会,创造未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