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管理能力高级研修班

字体: 2019年06月1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根据学校2019年干部培训计划,6月9日至13日,党委组织部以近两年新提拔的中层管理岗位干部为主体,依托中山大学珠海培训基地,举办了中层干部管理能力高级研修班。

此次培训以学校事业发展对中层管理岗位干部的素养要求为根本,针对新任中层管理岗位干部特点,在课程设计侧重于提升政治品格、转变角色意识、认清岗位职责、掌握管理方法等,以期进一步拓宽新任干部工作视野,提高履职能力。培训班共设置了专题教学7场、现场教学1场、学习研讨1场。

在专题教学环节,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银平教授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必要性》为题,从当前国际背景和党内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铁副教授以《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会和挑战》为题,对如何建设一流湾区、打造一流高等教育进行了重点讲解。美国培训管理协会培训师、华为培训讲师倪建华老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吴柏林副教授分别以《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创新思维与决策艺术》为题,围绕团队建设、领导力提升、创新管理思维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土红教授以《新时代党务工作创新与效力提升》为题,与学员们分享了对新时代党务工作的特点、内容及工作方法的思考。中山大学法学院庄劲教授以《领导干部法律风险防范》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贪污贿赂犯罪的刑法风险、规避刑法风险的常见误区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宁教授以《全媒体时代舆情管控与危机应对》为题,结合高校实际和全媒体的时代背景,对危机的诱因、形成、发展以及处理原则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专题教学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苏兆征故居陈列馆深切缅怀了苏兆征从普通海员到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感受到工人运动先驱为理想、为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随后,学员们来到港珠澳大桥人工岛,近距离感受港珠澳大桥这一国家工程、国之重器所体现出的奋斗精神和民族志气。

6月11日晚,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学校人才培养的机遇、挑战与对策”“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查找不足,思考对策,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班级管理规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课前,认真对上一堂课做好学习分享;课间,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高校教育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增强了谋划工作和解决问题能力。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直面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这次培训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攻坚克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