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四校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字体: 2019年09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摄影:林塽 邹其诚 梁晓晴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番禺校区四个校区同时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大学城校区升旗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出席。副校长陈立中、陈卓武、栾天罡分别在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番禺校区代表学校党委作讲话。学校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和包括少数民族学生、港澳学生在内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国旗护卫队准备入场

国旗护卫队升国旗

9月4日7时30分,朝霞初绽,骄阳破云而出,广东工业大学师生整齐列队,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地向国旗台庄严走去,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嘹亮响起,师生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讲话

升旗仪式上,陈新表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在中华民族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践行了爱国之志,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陈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并指出,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新中国,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面貌才焕然一新。他强调学校的创办承担着工业强省、工业强国的责任和使命,历经60多年,红色基因一直流淌在广工的血脉中,不断沉淀、传承和发扬。他号召广工师生要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持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历史贡献!

学校四校区同升国旗

学生代表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丁树权、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洪佳一、2018级会计学专业麦佩怡和2018级动画专业叶叠翠在国旗下表白祖国,抒发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永怀爱国之心,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明辨是非善恶,做有道德的人,自觉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同时,呼吁青年一代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增长才干,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敢于迎接挑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阳光洒向大地,照在每位师生的脸上,他们眼神坚毅,神情自豪。

我校于9月1日开始广泛组织师生参与线上“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活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守护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送上祝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