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翻译界专家黄友义做客外国语学院“外语名家讲坛”

字体: 2019年09月16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03-5学术研讨室,翻译界知名专家黄友义,做客外国语学院“外语名家讲坛”,开展了题为 “新时代翻译的新挑战和新作为” 的讲座。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导师、部分青年教师、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黄友义首先阐述了当前翻译的时代意义,即翻译是构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的重要媒介。其次,分析了MTI面临的巨大挑战,指出翻译教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随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英译工作,用具体的案例生动的阐释了新时代我国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性,指出了翻译人员的三个必备素养,即语言水平、知识积累以及对外传播的意识。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黄友义给予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开展翻译研究以及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参与座谈的每位教师和研究生收获颇丰。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黄友义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翻译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翻译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翻译》杂志前主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