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字体: 2019年09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党委宣传部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场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广东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总动员和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绳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主持会议。

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召开党委常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暑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读书学习、体验式教育等活动,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预热;本学期第一周,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聆听学习了陈金龙教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讲座,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陈新作动员部署讲话

陈新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校上下一定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使命感,提高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当中。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用工作业绩体现忠诚,用发展成效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陈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要主动担当起大湾区人才培养与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责任。

陈新强调,主题教育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和落实组织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精神以及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强化舆论监督;强化督查指导,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做好统筹兼顾,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把主题教育成效固化为体制机制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陈新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任务上身,责任上肩,使命上心,认真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绳道作指导讲话

张绳道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省委要求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整体要求。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推进四项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解难题、抓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作风等问题,着力解决本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汤耀平主持会议

汤耀平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突出 “深”字,对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到站位高、认识深、方向明、把握准;二要突出 “快”字,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的高潮;三要突出 “实”字,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拿出更实更细的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党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并组织精干力量参与相关工作直至主题教育活动结束。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场

校领导胡钦太、章云、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栾天罡、张学理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场上,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会议精神,时而认真记录。会后,参会的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类人员,按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