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师生用最深情的朗诵为祖国庆生

字体: 2019年10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朱小翠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9月29日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广东工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文朗诵会”。活动全程进行5G全球直播。

诗文朗诵会分为:屹立•日出东方、跨越•砥砺奋进、筑梦•走向复兴三个篇章,分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走向复兴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其中包含的广工人和广工事,深情抒发了广工大师生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福。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校领导汤耀平、胡钦太、章云、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栾天罡、张学理,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500多人欢聚一堂,现场观看了表演,感受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讲话

陈新在诗歌朗诵会讲话中谈到:70年披荆斩棘,70年沧海桑田。我们应当十分珍惜当今中国来之不易的政通人和、国泰民安;我们更要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伟大的新时代。70年风雨兼程,70年改天换地。广东工业大学,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60余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英才俊杰,为国家强盛提供了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70年壮丽征程,70年后再出发。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面对国家工业强国的需要,我们仍不敢有丝毫懈怠,仍需继续努力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我们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整场表演就像热情的海洋,直击人心。诗歌《沁园春·雪》,表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气吐山河的豪迈气概。诗歌《可爱的中国》在广工青年的演绎下,如美丽的画卷,悄然浮现。情景朗诵《伟大的觉醒》展现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月光下的中国》展现了祖国温柔而强大的力量,小提琴伴奏更是书写出山川的雄壮与多姿。红色故事宣讲《党费·初心使命》,声声字字间让很多观众湿润了眼眶。朗诵剧《广工奋斗者》展现了广工学子一往无前,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的实际行动。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面面挥动的国旗,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活动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的邓凯同学说:诗文朗诵会的三个篇章:屹立、跨越和筑梦,让我看到了祖国越来越强的艰苦历程。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动五星红旗的时候,场内真的很壮观、很振奋人心。看完这样一场视听盛宴,浓浓的爱国情再次充满了我的胸膛。

信息工程学院黄卓斌同学觉得很荣幸自己能登上舞台,与许多优秀的人一同为祖国庆生,一起能完成这台节目的演出,我感到特别幸福。

政法学院黄雅婷同学感慨道,为了这次表演,大家陆陆续续排练了将近一个月。线上语音电话排练、从各个地方赶过来聚在一起排练、一起吃盒饭、一遍遍地将节目打磨到完整……大家一起为了给祖国庆生而努力、而无怨。我十分骄傲和感激。

现场观众

广工大师生激动、感动、感恩的深情告白,让我们看到了广工奋斗者的姿态,中国青年人的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