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大赛广东工业大学初赛顺利完成

字体: 2019年10月3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10月8日-10月10日,我校先后开展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举办,并得到了校领导、实验教学部、校团委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学校大力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的背景推动下,经过我院骨干教师和学生干部的积极宣传和精心组织,今年我校2300多人次学生参赛,为去年参赛学生人数的3倍,创参赛人数之最。其中,英语写作比赛、英语阅读比赛首次在我校4个校区同时进行,充分保证了参赛学生发挥出正常的比赛水平。我校也荣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优秀组织奖”。

10月10日晚,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工业大学初赛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全程进行网络直播。王和玉、张镌、李玉坤、外教Maria和Monch等5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教务处副处长肖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婧云、副院长刘亚龙、副院长李道全来到现场指导比赛。比赛由三分钟抽题即兴演讲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各位选手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祖国发展壮大等主题,用心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他们将祖国的强盛、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表达出深厚的家国情怀。最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紫封、外国语学院钟芃嘉、徐芳兵等3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取得代表我校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省复赛的资格。

10月8日晚,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东工业大学初赛举行。本次比赛采用预赛和选拔赛两轮赛制,吸引了我校1025位参赛选手,预赛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选拔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施聪慧、李倩毓,轻工化工学院梁晋嘉、经济与贸易学院方天等4位同学,赢得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东省复赛的入场券。

10月9日晚,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东工业大学初赛举行。本次选拔赛采用网络平台进行全校4个校区英语阅读在线考试,近900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100分钟答题,经济与贸易学院何冠亚,外国语学院刘畅、钟妍和甘佩仪等4位同学名列初赛前4名,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东省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重要英语赛事,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三级进行,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外语能力、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

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担任指导老师,负责我校选送参加广东省赛区复赛的所有选手的赛前强化培训和指导。祝愿我校选手在广东省赛区复赛中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附件:

1. 英语演讲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2. 英语写作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3. 英语阅读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4.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优秀组织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